财新传媒

对中美收入分配与居民消费率的比较分析

来源于 《比较》 202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文|甘犁 蒋涛 何青

  *甘犁,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得州A&M大学Clifford Taylor Jr.经济学讲席教授。2009年,甘犁教授在西南财经大学发起并一直领导中国家庭金融调查。该调查每两年开展一次,持续跟踪全国4万个有代表性的家庭,目前已经完成了七轮入户调查。该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和国际学术界研究中国家庭经济行为的主要微观基础数据库之一。蒋涛,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讲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居民消费、居民住房、居民创业等。何青,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讲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家庭金融、收入分配、农村经济、教育经济。

1.引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