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前沿 > 正文

身份差异:一个阶层形成模型

来源于 《比较》 202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经济学研究将群体身份纳入行为模型,这一研究思路通常被称为“身份经济学”,由阿克洛夫和克兰顿(Akerlof and Kranton,2000)首创。图:视觉中国
文|保罗·科利尔

  

  *Paul Collier,牛津大学Blavatnik政府学院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牛津大学非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世界银行发展研究组主任,英国政府非洲委员会顾问,非洲经济问题的世界顶级专家之一,主要研究领域:内战的因果、低收入国家和自然资源丰裕国家的援助效果和民主问题,低收入国家的城市化,非洲基础设施的私人投资,以及组织文化的变化。著有《最底层的10亿人》(The Bottom Billion)、《难民》(Refugee)、《针眼》(The Eye of the Needle)等。原文“Diverging Identities:A Model of Class Formation”刊发于Oxford Economic Papers,2019(07)。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