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特稿 > 正文

对话诺奖得主班吉纳:减贫干预政策五点建议

来源于 《比较》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1日
为什么有些国家在发展,有些国家却裹足不前?为什么一些主要政策不成功?我们应如何设计政策,如何评估政策?
文丨阿比吉特·班纳吉 许成钢

  *Abhijit Banerjee,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教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许成钢,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本文根据两位作者在2019年11月9日“财新峰会”上的对话整理而成。感谢许成钢教授在文章整理过程中提供的大力帮助。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全球的贫困趋势。目前,贫困线以下的绝对总人口数已经下降,而贫困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下降幅度更大。这是令人瞩目的转变,可喜可贺。中国在此变化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