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迈向2035年的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与产业变迁

来源于 《比较》 202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01日
文|白重恩 张琼 吴斌珍 李艳
 

  *白重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院长,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张琼,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斌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长聘副教授、系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副所长;李艳,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近年来,中国经济面临结构性调整以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等国内外局势的复杂变化,发展“新常态”特征愈发明显(张晓晶,2022)(*1.张晓晶.经济新常态[J].经济研究,2022(7):4-11.),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且未来走势存在不确定性。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节点,对2020—2035年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及产业结构进行情景分析,对于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启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