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前沿 > 正文

财政政策委员会的职能及影响(下)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01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财政政策委员会的效率

  因参考文献有限,本部分的研究主要基于一个新数据库的统计分析和一些案例研究。由于工作性质,财政政策委员会的效率无法直接衡量。另外,就委员会对政策的潜在影响的实证研究来说,反向因果关系不可忽略,也就是说,本身具有良好财政纪律的国家更有可能设立财政政策委员会,因此,案例研究是有益的补充,它不仅反映了各国财政政策委员会的巨大差异,而且与单纯的相关性相比,便于进行更为细致入微的分析。此外,我们还将选择一些案例,来比较新设立的财政政策委员会和已经设立的财政政策委员会、成功的财政政策委员会和失败的财政政策委员会的不同经验。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