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特稿 > 正文

科尔奈的学术贡献和影响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01日
资料图:雅诺什·科尔奈。图/科尔奈个人网站
文丨许成钢

  *本文是为祝贺雅诺什·科尔奈 90岁生日对许成钢的专访,采访人郭迪。本文有删节,全文见英文版。

  问:请首先跟我们说说,你在哈佛做他学生时,和他的个人交往经历。

  许成钢: 1985年,科尔奈第一次在哈佛讲授他全新的课程——社会主义体制(Socialist System),我和他的交往是从听这堂课开始的。当时科尔奈刚到哈佛,新的人开新的课,这在哈佛是一件引人注意的大事。科尔奈的这一课程是给博士研究生开的,但是和所有给博士研究生开的选修课完全不同的是,他的课一下子来了几十人,教室爆满,而其他选修课能有二十几个人就很不错了。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