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卷首语 > 正文

《比较》第91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1日

  18世纪末19世纪初发生的工业革命,是一个走向现代经济增长的历史性突破。新技术逐步向全球传播,同时造成了区域之间收入水平的大分流,以及全球区域的大分工。一代代学者,尤其是经济学家,一直在探索与追求可检验且可预测的理论,来揭示“国富国穷”背后的原因和机制。在欧美世界出现反全球化潮流的时局下,我们又该如何从活跃在学术前沿的经济学家那里,从他们对经济发展问题的新思考和新洞见中获取智识呢?本辑《比较》开篇文章的作者说:“一个国家的体制活力四射的核心在于人们有创新的欲望或时不时的创新冲动。”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