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科技的机遇

来源于 《比较》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01日
托马斯·菲利蓬
 

  在金融行业和监管的长期演进大背景下,本文考察了本轮金融科技(FinTech)的发展浪潮。2007年/2009年金融危机催生了新的监管举措,加速了正在推进中的监管行动。然而,本文认为,当前监管框架发挥了作用,但未来空间有限,不可能实现重大的结构性变革。如果监管者希望有更大作为,则需要考虑另辟蹊径(alternative approaches),其中也可能涉及金融科技。(1.Thomas Philippon,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和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本文提交给2016年的国际清算银行年度会议。作者感谢讨论人Martin Hellwig和Ross Levine,感谢Kim Schoenholtz、Anat Amati、Stephen Cecchetti、Francois Veron、Nathalie Beaydemoulin、Stefan Ingves、Raghu Rajan、Viral Acharya、Philipp Schnabl、Bruce Tuckman以及Sabrina Howell对以前各版初稿的评论。)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