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城市建设的私营化:古尔冈的启示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施卢蒂·拉贾戈帕兰 亚历山大·塔巴罗克
 

城市世界的新型城市

  1950—2000年,世界城市人口翻了两番,到2050年还会再增加1倍。发展中国家的总人口和城市化率的提高都比发达国家迅速。例如印度,其城市人口将在2000—2050年内增长2倍。2015—2030年该国的城市人口会增加2.68亿。(①综合考量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2010》(中期预测)和联合国《世界城市化前景2011》的评估。)麦肯锡全球研究所(2010年)估计,这种人口扩张速度需要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包括每年修建7亿—9亿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空间(相当于一座新的芝加哥城),以及25亿平方米的公路和7400公里的地铁。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