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规则、组织和发展的制度学新视角

来源于 《比较》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当地时间2022年9月5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第41届美国劳工节游行在阿瓦隆大道上举行。当天,洛杉矶-长滩劳工联盟举办了第41届劳工节游行。图:Carolyn Cole/视觉中国
文|约翰·沃利斯
 

  *John J.Wallis,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人类社会的长期制度变迁,美国公共财政、宪法变迁以及政治和经济体制变迁等问题。代表作有《暴力与社会秩序:诠释有文字记载的人类历史的一个概念性框架》(合著)、《暴力的阴影:政治、经济与发展问题》(合著)等。原文“An Alternative Institutional Approach to Rules, Organizations and Development”发表于The 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Vol.82, No.2(2022年6月)。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