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肯格林:布雷顿森林体系终结50周年回顾

来源于 《比较》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终结是指,尼克松总统在1971年决定关闭外国的官方美元持有者按照每盎司35美元的固定价格兑换黄金的窗口。图:视觉中国
文|巴里· 埃肯格林

   *Barry Eichengreen,伯克利加州大学George C. Pardee and Helen N. Pardee政治经济学讲席教授。原文“Bretton Woods After 50”发表于 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2021, Vol.33 No.4, 第552—569页。

    **巴里·埃肯格林本文是为《政治经济学评论》(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组织的小型研讨会准备的。作者感谢Wanjun Zhao的出色助理工作,感谢Louis-Philippe Rochon的邀请,以及两位匿名评论人提供的建议。

1.引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