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中国患病率不平等:社会经济因素研究

来源于 《比较》 201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1日
文| 蒋云赟 郑海涛 赵天浩
 

  *蒋云赟 郑海涛 赵天浩 蒋云赟,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养老保险改革、医疗保险改革、地方财政、动态财政政策;郑海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统计分析、金融与保险风险管理;赵天浩,现为埃默里大学经济系博士生,原文2019年1月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第16卷,本篇为翻译稿。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No.71371021,71401192,71420107025,71333014,71873012)。第一作者感谢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会资助的重大项目(No.13&ZD042)。第二作者感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No.17YJA790097)的支持。该分析使用由Gateway to Global Aging Data于2018年4月开发的Harmonized CHARLS数据集和Codebook(C版)。Harmonized CHARLS的开发由国家老龄化研究所(R01 AG030153,RC2 AG036619,R03 AG043052)资助。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2aging.org。最后,感谢所有审稿人提供的宝贵建议。

1.引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