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长、技术变革与气候变化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01日
文 |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
 

  *本文为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对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Paul M.Romer)和威廉·诺德豪斯(William D.Nordhaus)学术贡献的总结报告,感谢特邀编辑李一南博士提供的帮助。——编者注

1.引言

  今年的奖项授予为解答当代某些最根本与最迫切的问题而设计的研究模型和方法,关系到全球经济的长期发展及全体民众的福利。保罗·罗默为我们理解如何在市场经济中决定长期技术变革提供了工具,而威廉·诺德豪斯则率先设计了探讨我们星球的经济和气候如何相互作用的理论架构。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