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前沿 > 正文

分权化、层级制和激励问题 制度设计的视角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8-06-01
本文见《比较》2018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文|迪利普·慕克吉
 

  *Dilip Mookherjee,波士顿大学教授,波士顿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2008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合同理论。他不仅在学术上深有造诣,而且善于教学,曾获波士顿大学最佳教学奖。本文初稿提交给2003年6月计量经济学会西北大学夏季会议的“公司理论”一节,标题为“授权和合同层级:一份综述”(Delegation and Contracting Hierarchies:A.Overview)。作者对Victor Aguirregabiria、Roger Gordon、John McMillan、March Rysman、Masatoshi Tsumagari及匿名审稿人对本文的评论和建议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感谢San.deep Baliga和Rakesh Vohra的支持和鼓励。

  1.前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