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化:国家和公司利益的冲突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文 | 拉尔夫·戈莫里 威廉·鲍莫尔

  *拉尔夫·戈莫里,Ralph Gomory,现为纽约大学研究教授(Research Professor),以数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而闻名,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此前,他负责IBM研究部20年,担任斯隆基金会总裁18年。除了数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外,他还在全球化、贸易等领域著作甚丰。威廉·鲍莫尔,William J.Baumol,已故著名经济学家,在企业行为理论、产业结构理论、通货膨胀理论、艺术品市场、环境政策以及竞争政策领域都有杰出的贡献。本文发表时,两位作者分别任职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和纽约大学伯克利企业研究中心。原文见Gomory,R.& Baumol,W.J.,Globalization:Country and Company Interests in Conflict,Journal of Policy Modeling(2009),doi:10.1016/j.jpolmod.2009. 05.013。由Elsevier授权。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