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尼西亚的医疗体制改革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文 | 杨洲 张硕

  *杨洲, 卫生经济学家,国际发展金融机构政策顾问;张硕,国际发展金融机构资深经济学家。

  引言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东亚第二人口大国(仅在中国之后),也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截至2017年,印度尼西亚的人口总数已经接近259亿。该国人口相对年轻,年龄中位数为28岁。目前,印度尼西亚被世界银行划分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人均国民收入为3283美元。

  由于亚洲金融危机,印度尼西亚1997年至1998年的GDP下降了15%,下滑到了低收入国家的行列。此后,该国经历了分权化改革,恢复了经济实力,自2000年以来GDP增长年均达到了51%,重新回到中等偏下收入国家的行列。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