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人力资本的四个典型事实

来源于 《比较》 2022年12月01日第6期
2023年1月6日,江西遂川,工人正在赶制订单。图:视觉中国
文|大卫·戴明

  David J. Deming,现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Isabelle and Scott Black政治经济学讲席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术院长,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教育和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技能发展和经济不平等。原文“Four Facts about Human Capital”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JEP),Volume 36, Number 3, 2022(Summer), 第75—102页。有关附录、数据集和作者披露声明等补充材料,请参阅 https://doi.org/10.1257/jep.36.3.75。本文的翻译出版获得了JEP的授权。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