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视界 > 正文

创新与经济增长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编者按: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也已成为共识。然而,创新不会凭空产生,也非一蹴而就,它需要合适的环境和条件。近期,《比较》编辑室、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了一场关于“知识产权与创新”的研讨会,邀请了经济学界和法学界的专家出席讨论。中南政法大学教授吴汉东、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黄勇、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明,分别从法律和知识产权的视角讨论了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来推动创新;而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尚克曼、长江商学院教授许成钢、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和香港大学研究员郭迪,则从经济学的视角讨论创新得以产生和繁荣的制度环境、激励机制。我们特意选取这四位经济学者的观点和文章,以飧读者。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