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中的创新政策

来源于 《比较》 202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1日
在空间上聚集的海量创新企业不仅产生了共享学习匹配的邻近效应,推动了知识溢出,创造了内生的知识积累,形成了创新聚集的源流,还构成了分工产业链,带来了差异化生产的规模收益递增,持续的创造性破坏的产业升级。
文|唐杰 戴欣 潘强 张致鹏 袁帅
 

  *本文基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课题NO.GGFW2016081915584777。课题负责人黄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报告执笔人:潘强、唐杰、戴欣、李珏、张致鹏、苗蕾、江涛、王梦、崔文岳、袁帅。参加讨论的有陈倬琼、王睿新、董耀徽、尹德云、张猛。课题组感谢聂新平、梁永生教授在研究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感谢南开大学冼国明教授认真审读了报告初稿并提出了全面而详尽的修改意见。作者特别感谢匿名审稿人提出的多轮重大修改意见。当然,文责自负。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