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已测度的、未测度的、错误测度的和不足为据的悲观主义 对《21世纪资本论》的评论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迪尔德丽· 麦克洛斯基

  Deirdre Nansen McCloskey,伊利诺伊大学经济系和历史系特聘教授,2014年加入波茨坦的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所(IASS)和柏林高等研究院。原文发表在Erasmus Journal for Philosophy and Economics,Volume 7, Issue 2,Autumn 2014。——编者注

  托马斯·皮凯蒂(Thomas Piketty)的巨著《21世纪资本论》正文长达577页,注释76页,图表共计115个,令全球范围内的左派们兴奋不已。他们高呼:“这正是我们想说的,问题就在于资本主义及其不可避免地导致不平等的趋势!”该书法文版于2013年最先面世;2014年该书英文版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发行,经由克鲁格曼等专栏作家的推崇,荣登《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榜首。2014年末该书的德语版面世,不顾疲惫的皮凯蒂加班加点地工作,向广大德国公众说明自己的观点。由于缺乏幽默感,他在电视上表现不佳,可是他迎难而上,于是这本书的销量节节攀升。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