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型与增长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隆国强 王小鲁 许成钢 白重恩 田国强 埃里克·伯格洛夫
 

  编者按:转型与增长是中国当前乃至未来发展的两个关键词,一方面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必要的目标,但另一方面为了实现到2020年比2010年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我们要保持年均GDP增长65%。转型和增长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比如说只有实现转型才能更好地实现增长,还是说这两个目标之间是需要我们权衡和取舍的。实现转型是不是需要我们牺牲一定程度的增长,取得一个黄金的平衡点?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认真讨论,给出严谨和科学的答案。“转型与增长”讨论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主持,参与讨论的学者有隆国强、王小鲁、许成钢、白重恩、田国强、埃里克·伯格洛夫。我们将此次讨论内容整理成文,供读者们参考。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