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图书 > 正文

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9日

  改革是当下中国的时代命题。本书从过去170多年的历史长河,来回顾改革、理解改革、求解改革。面对中国改革的艰巨性,本书提出“明道、树势、优术、抓时”四位一体的改革方法论,这也是作者从历代社会经济变革得失中汲取而来的经验。

  贯穿全书的核心论点是,只有合理界定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治理边界,才能真正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基于上述论点,本书提出了全方位联动改革的设想,并据此鞭辟入里地分析了政治体制、法治建设、文化体制、对外开放、农村改革与城镇化、要素市场、金融体制、国企改革与民营经济、财税体制、社保体制、医疗卫生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教育体制及房地产等改革和发展议题,对各领域深化改革应取的理念和方向进行了探讨,给出了行动建议。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