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治理与发展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5-06-01
本文见《比较》2015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弗朗西斯·福山 季卫东 方晋 陈强 青木昌彦 秦晓 高西庆 张文魁
 

  编者按:2015年4月23日,《比较》编辑室、中国比较经济学研究会和财新传媒邀请著名政治学家弗朗西斯·福山和青木昌彦就“治理与发展”和秦晓、高西庆、季卫东、张文魁、方晋、陈强等国内学者展开讨论和交流,讨论会由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先生主持,我们将讨论整理成文,以飨读者。

弗朗西斯·福山

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与法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比较》。我也看到今天来参会的都是非常知名和资深的学者。我会给大家简要介绍我的整个理论框架,比较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制度建设方面的不同,并对中国深化改革提出一些建议。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