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集团内金融机构监管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2018年10月01日第5期
文 | 田静

  * 感谢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组织对本文的评议,以及王涌教授、刘燕教授、廖强教授、陈若英教授以及闫琰、苏薪茗等对本文提供的修改建议。

  我国的一些集团公司,通过金字塔结构和交叉持股,不仅控制着大量实体企业,还控制着很多金融机构,形成产融结合的控股型集团公司。这些集团公司所控制的金融机构(以下简称集团内金融机构),在监管上面临比其他金融机构更加复杂的问题和挑战。本文将分析集团内金融机构面临的特殊挑战,再结合案例分析中国的现状并提出对策。

一、集团内金融机构面临的监管挑战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