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比较》第92辑 卷首语

2017年10月01日第5期

  经历了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第二,业已有七个年头,但是,经济体制从适应追赶型增长,转变为支持创新型经济增长,才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虽然创新驱动增长看似成为共识,然而,创新如何产生,又如何驱动增长,依然需要我们去学习与借鉴,毕竟大多数国家没有能够跨越门槛,从模仿、追赶转变为创新型经济增长。因此,回溯自熊彼特以来学者对此进行的大量理论和实证研究所提供的丰富历史故事和现实案例,可以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创新产生和创新驱动增长的机制。20多年前,《比较》的编委就开始关注创新,并向国内引介相关文献以及硅谷等成功创新经济体的经验。本辑《比较》将延续这一传统,为读者提供经济学家关于创新驱动增长的研究和洞见。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