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机制设计理论及其对中国改革、发展和治理的重大意义

2017年01月01日第1期
田国强

  *本文为作者在“中国经济学奖颁奖盛典暨第二届思想中国论坛”上的发言。

  首先祝贺颖一和成钢两位教授获得首届“中国经济学奖”,也祝贺两位教授共同的导师马斯金教授,为中国培育出了非常优秀的经济学家。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的时候,我曾撰文指出,机制设计理论的阵营又多了两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因为最优合同或不完备合同理论也属于机制设计理论的范畴。很高兴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将首届“中国经济学奖”也颁给了将机制设计理论用于研究转型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制度转型的两位重量级华人学者。借此机会,我就机制设计理论的核心思想、议题、贡献及其对中国改革、发展与治理的重大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谈些看法。

  一、机制设计理论的核心议题和贡献是什么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