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林毅夫、张维迎之争的对与错:兼谈有思想的学术和有学术的思想

2016年12月01日第6期
田国强

  最近几个月由林毅夫和张维迎引起的关于产业政策的论争,让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以及政府决策者和管理领域的学者卷入其中,成了一次学术大讨论或辩论,直至11月9日张林两位教授关于产业政策公开辩论达到高潮。笔者看到林毅夫和张维迎两位教授围绕产业政策所发表的观点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双方讲的都有不少合理的部分,但论断都有些走极端的味道。笔者早先曾发表过的一篇评论,以及在《财经研究》所发文章中对新结构经济学提倡的有为政府做了一些批评,林毅夫教授对此做出了回应,笔者由此卷入这次辩论。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客观看待政府产业政策以及是否应该提倡有为政府?他们二人具体对和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让这么多人参与到这场争论?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