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拯救中央公积金: 恢复公众对新加坡退休储蓄体系的信任

2015年10月01日第5期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

  本文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研究报告,执笔人为Lim Pei Ying和Tan Shin Bin。感谢陈劼老师帮助我们获得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授权。——编者注

1.引论

  自1955年成立以来,新加坡中央公积金(CPF)制度被广泛认为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养老保险制度。①Melbourne Mercer Global Pensions Index 2013.作为一个强制性员工储蓄计划,中央公积金制度避免了其他养老保险制度因人口老龄化而产生的财政问题。此外,中央公积金制度还使新加坡成为人均住房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