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最有效地利用《21世纪资本论》

2014年08月19日第4期
彼得·林德特

  总的来说,我认为新兴的制造业贵族,是迄今为止最残酷无情的一族。但它也是最受限制和最不危险的一族。

  然而,支持民主的朋友们必须时刻密切关注这一动向。因为,永久的不平等和贵族统治一旦出现在新世界里,那么可以肯定地说,它们就会登堂入室。

——托克维尔(①Tocqueville,Alexis de(1839/2004,p.652)

  事实证明,托克维尔的著名警言甚至比他预测的更加正确。在19世纪的美国和欧洲,不仅出现了一个新的制造业精英阶层,而且在经济的所有部门都兴起了拥有财产的精英集团。托克维尔概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