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思宏观稳定政策:回到未来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文 | 奥利弗·布兰查德 劳伦斯·萨默斯
 

  *Olivier Blanchard,美国彼特森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经典教材《宏观经济学》作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Summers,哈佛大学教授,曾任哈佛大学校长、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财政部长等职。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迄今已近十年时间,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对危机及其余波的政策研究仍在持续。此前的经济危机,从“大萧条”到20世纪70年代的滞胀,都极大地改变了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现在的问题是,这次危机是否会产生类似影响。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