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改革奇迹仍待继续——专访尼古拉斯·霍普教授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7-10-01
本文见《比较》2017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采访人:吴素萍、余江 执笔人 余江

《比较》编辑室

  [编者按:2017年暑期,《比较》编辑室在美国加州拜访了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学者、前主任尼古拉斯·霍普(Nicholas Hope)。霍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局局长,主持斯坦福大学的中国研究项目,提及中国改革的历史和逻辑,自然娓娓道来。]

  《比较》:您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担任世行中国局局长,我们很想了解一下您在这段时间的一些经历。

  霍普:我是在1994—1997年担任这个职务的,但我依然在华盛顿办公。此前我是世行印尼办公室的主任。当年沃尔芬森行长对世行进行了重组,要求驻各国办公室的负责人在当地办公,同所在国政府更密切地开展合作。但我由于健康原因,没有常驻中国。此后我还负责过世行的东欧和中亚事务,但中国问题更吸引我。于是安妮·克鲁格女士邀请我来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担任她的副手,随后又担任了7年的主任,包括主持中国研究项目。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