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特稿 > 正文

拉丰对经济学和经济学教育的贡献

来源于 《比较》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1日
钱颖一
 

  从2006年9月起至今,我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整整十年。这些年在推动中国教育改革中,我时常会想到一个人,因为在我心中他一直是我的榜样。他是法国经济学家让-雅克·拉丰(Jean.Jacques Laffont)。

  拉丰英年早逝,在2004年去世时年仅57岁。他不仅对经济学研究贡献重大,而且是20世纪后二十年在欧洲推动现代经济学教育的先驱者。2007年4月8日,在我刚刚担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后不久,我到斯坦福大学参加一个本科生组织——斯坦福中美交换论坛(Forum for American/Chinese Exchange at Stanford,FACES)的活动,我在那天的开幕晚宴的讲话中曾经这样说: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