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度视角下的中国未来经济增长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8日
达龙·阿西莫格鲁

  Daron Acemoglu,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教授,经济增长和新制度经济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曾获2005年克拉克奖。Acemoglu教授在政治经济学、经济增长与发展、人力资本理论、创新以及就业等领域做出了基础性贡献。近年来,Acemoglu教授专注于研究制度对政治以及经济发展的影响,他的新书《国家为什么失败:权力、繁荣和贫穷的起源》受到广泛赞誉,是近年来最有影响的经济学书籍之一。我们曾经发表了他关于地理和制度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的论文“贫富的逆转:现代世界的贫富格局中地理和制度的作用”(见《比较》第40辑),关于经济政策建议的论文“经济学对政治学:政策建议的陷阱”(见《比较》第70辑)。本文由张翃根据阿西莫格鲁教授在2013年12月18—19日“财新峰会:经济发展与中国改革研讨会”上的主旨发言录音整理,李一南审校。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