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视界 > 正文

20世纪70年代发达国家滞胀的回顾与启示

来源于 《比较》 202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20世纪70年代,美国共经历了三轮严重滞胀,其间经济增长放缓,高失业与高通胀并存,菲利普斯曲线失效。图:H.Armstrong Roberts/视觉中国
文|魏加宁 周毅 等
 

  * 本文为有关部门委托课题的部分研究成果,课题负责人为魏加宁,完成时间为2021年9月。课题组成员有:陈全生、叶松、胡琨、马骏驰、马思宇、敦志刚、朱一凡、孙天琪、钟佳睿、周毅、魏诗滢。此外,朱太辉、唐滔等参与了讨论。本次发表的内容主要由前三个报告组成,具体写作分工如下:有关滞胀的形成过程与应对经验中,美国部分主要由马思宇、朱一凡执笔,英国部分主要由周毅执笔,德国部分主要由胡琨、钟佳睿执笔,日本部分主要由魏加宁、孙天琪执笔;有关成因分析部分主要由魏加宁、周毅执笔;最后,全部稿件由魏加宁、周毅负责统稿。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