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和完善我国破产重整中的关键制度

来源于 《比较》 201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01日
文 | 李曙光 许美征
 

  *李曙光,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和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经济法学、公司法学、破产法学、法经济学。许美征,原国家体改委宏观司副司长,主管金融体制改革,曾组织设计和推进中国证券市场的成立和建立证券交易所等工作。1994年离休后,她出任北京中和应泰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专门为濒临破产的上市公司做重整业务。受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和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委托,两位作者主持研究了当前改革和完善破产重整制度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是该研究的报告之一。感谢凯恩克劳斯基金会为本研究提供的资助。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