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新、知识产权与发展:面向21世纪的改良战略

来源于 《比较》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01日
文|迪恩 · 贝克 阿尔琼 · 贾亚德夫 约瑟夫 · 斯蒂格利茨
 

  *Dean Baker,美国经济进步中心联席主任;Arjun Jayadev,印度阿齐姆·普莱姆基大学副教授;Joseph Stiglitz,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级讲座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文为摘译版,得到了作者的授权。有需要原文者可向《比较》编辑室索取:bijiao@citicpub.com。

  1.引言

  21世纪全球经济与20世纪全球经济的差异,至少体现在两个主要方面:一是全球经济中发展中国家的权重大幅提升。特别是,基于其快速增长,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在未来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二是“无重量经济”——创意、知识和信息的经济——日益成为经济产出的重要部分,对经济增长和发展越来越重要,无论是在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皆如此。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