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前沿 > 正文

行为经济学:过去、现在和未来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01日
文 | 理查德·塞勒
 

  Richard H.Thaler,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这篇文章主要基于作者2016年1月在美国经济学会年会上的主席演讲。具体演讲可参见AEA网站:https://www.aeaweb.org/webcasts/2016/ Behavioral.php。本文还借鉴了作者最新作品《“错误”的行为:行为经济学的形成》(Misbehaving:The Making of Behavioral Economics),书中列出了更广泛的参考书目。原文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2016,106(7):第1577—1600页。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