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繁荣和压制的道德基础 利他性、涉他行为和认同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1日
文 | 考希克·巴苏
 

  (*.Kaushik Basu,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经济学会主席。曾任印度总理经济顾问,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原文见Economics and Philosophy,Vol26,Issue 02,2010,pp189-216。本文酝酿了很长时间,而且我欠下的学术债务远远超出了我在脚注里所列出的内容。在这种情况下,尽管疏漏在所难免,但我必须要感谢Geir Asheim、Talia Bar、Alaka Basu、Anindya Bhattacharya、Anil Bisen、John Bone、John Gray、Matt Jackson、Hyejin Ku、Ashok Mathur、Dilip Mookherjee、Bhiku Parekh、Amartya Sen、Richard Swedberg and Maria Monica Wihardja。本文最初的想法部分来源于我在印度经济协会第88届年会上的Vera Anstey演讲。随后我在英国约克大学的会议上(“认同、责任和公平”,2007年5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会议上(“福利经济体的非福利主义基础”,2007年10月)以及新德里印度统计研究所发表了这篇文章。之后,人们对本文的讨论使我受益匪浅。最后我衷心感谢匿名评审和本刊编辑对本文提供了大量宝贵的评论。)

  1.为自利大唱赞歌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朱蕊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