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前沿 > 正文

经济学中的社会网络研究

来源于 《比较》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7-01-01
本文见《比较》2017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马修·杰克逊
 

  *Matthew O.Jackson,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本文为The Missing Links:Formation and Decay of Economic Networks一书中的一章。

1.引言

  社会网络在经济交往中普遍存在。经济学家意识到,在很多经济交往中,社会背景不再是次要因素,而是个人行为和结果的首要驱动力,由此便产生了所谓的“社会经济学”。社会网络扮演着首要角色的例子有很多,比如找工作,决定购买哪种产品,接受多少教育,以及是否要实施犯罪活动等。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