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医疗体制的特征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来源于 《比较》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6-12-01
本文见《比较》2016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昝馨 朱恒鹏
 

  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美国拥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前沿的诊疗方案,最优质的医学人才等。同时,美国的医疗绩效长期受人诟病,医疗费用全球最高,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已经达到18%,与此同时仍有15%左右人口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人均预期寿命在OECD国家中倒数第二,这两个事实让很多人认为美国医疗体制极为失败。2010年通过的奥巴马医改法案致力于解决无保险人群的就医保障,实施至今,尽管缩小了无保险人群,但在控制医疗费用、提高医疗质量方面并未实现预期目标,很可能难逃被废止的命运。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