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来居上:土耳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来源于 《比较》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6-04-01
本文见《比较》2016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埃尼斯•巴瑞斯 萨利赫•莫尔拉哈里奥 卢萨巴赫丁•艾登
 

  在大概不到10年前,土耳其的医疗系统不仅落后于其他OECD成员国以及中高收入国家,且从未引起当局的足够重视,人人公平享有医疗保健更是遥不可及。然而,土耳其当前的卫生系统早已今非昔比,表现在与OECD成员国和欧盟成员国在健康产出、响应能力和公平筹资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

  变化从何而来?本文通过描述土耳其2003年实施的“医疗转型计划”(Health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HTP),分析其改革成功背后的机制与成因,给其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者以启示。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