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健康的共同责任:全球统一的卫生筹资框架

来源于 《比较》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6-04-01
本文见《比较》2016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全球医保工作组
 

  编者按:过去20年,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革,增速长期保持可观水平,低收入国家行列不断缩小,中等收入国家成为全球贫困人口的主要居所。全球健康随之出现深刻变化,资源投入不断增加,整体状况持续改善,中等收入国家成为全球健康责任的承担主体。与此同时,影响人类健康的因素也日益复杂,亟待优先解决的问题急剧增多,健康不平等已成为人类心腹大患。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2014年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健康不仅利于个人福祉,亦利于全球发展,各国要分担人类健康保障责任,建立全球统一的卫生融资框架,充分发挥国际机构的作用,共同应对全球卫生领域的挑战。近期《比较》组织翻译了报告全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综合司邱琼博士和商务部综合司欧阳俊博士对报告的主要观点和建议进行了摘编梳理,以期对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与卫生事业发展以及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如何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分担全球健康责任的要求提供启发。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