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 > 特稿 > 正文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还有待时日

来源于 《比较》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杰弗里·弗兰克尔
 

1.引言

  最近有报道在广泛吹嘘:“中国将在今年取代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这种论断完全错误,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地位还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此类说法是基于世界银行的国际比较研究项目(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ICP)在2015年4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该研究项目的工作具有极高价值,我本人就一直在期待着他们每6年发布的最新估计数据,并用于自己的研究,包括涉及中国的内容(Frankel, 2006, 2010)。在2005年之前,这些数据收集成果通常反映在佩恩表中(Penn World Tables)。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