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税:中国和世界的三重红利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8日
约翰•哈斯勒 佩尔•克鲁塞尔
 

  没有综合性、长期型和全球性的视角,就无法正确地分析气候变化及其应对措施的影响。比如,欧盟的一项碳排放税会对世界上的其他地区产生影响,而且这一影响极为长久。

  我们对气候与经济的研究已持续了大约五年,研究领域集中在全球视角下的宏观经济和长期增长。作为宏观经济学家,我们拥有许多必要的技能和工具,以分析气候和经济问题。

  然而,我们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显然,如果不了解推动气候变化的科学关系,就无法开展气候和经济研究。在自然科学领域,我们不是专家。因此,我们与瑞典气象和水文研究所、伦德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进行合作,这些都是在跨学科的Mistra SWECIA项目下完成的。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